琉森/巴西烤肉Churrascaria do Sul

我基本上算是一個無肉不歡的人類,所以每隔一陣子就想吃一點肉,無奈瑞士的肉實在是很貴,所以我一直再找有沒有甚麼吃到飽的肉類餐廳,結果還真的就找到了這家巴西烤肉

巴西烤肉算是我夢寐以求的吃到飽,無奈在台灣很難找到這種經營模式。他基本上就是用很長的鐵棍(約莫一般鋼筋的粗細)把大塊的肉串起來炭烤到外脆裡嫩,然後拿著那一大串的肉,一桌一桌地走到你面前切給你吃

餐廳內部裝潢長這樣
今天喝的是義大利的水
各種配菜上桌,中間是炸薯條跟香蕉,右上開始順時鐘是: 辣椒油,三種沾醬,米飯,燉黑豆,還有丟骨頭廚餘的盤子,最右邊那一塊黃黃的是木薯麵包
一開始會先上一碗沙拉,我法式沙拉醬,滿開胃的而且顏色很豐富
這個是加了木薯粉作成的起司麵包,有一點起司的鹹香味
他的內部跟以前台灣很紅的韓國麵包很像,是帶有一點麻糬的Q度,我覺得台灣人應該會很喜歡
三種沾醬,由左至右是紅椒美乃滋,彩椒丁,炸木薯粉
這個炸木薯粉本身味道很難形容,基本上帶有一點植物油的味道,還有一種穀物的味道,口感帶點脆度
這個是紅椒美乃滋,裡面還加了優格,所以吃起來清爽不膩,紅椒的香氣也跟肉很搭
這個是加了橄欖油跟檸檬汁的彩椒丁,也可以平衡肉的油膩感
這個燉黑豆是巴西名菜,本身調味很淡,所以主要是吃豆子的原味,嚼久一點就會感覺很像八寶冰裡面那個花豆的味道,只是這個沒有甜味,當主食非常有飽足感
炸香蕉是甜的那種香蕉,不是大蕉(Plantin),有種鐵板燒甜點的感覺,肉吃到一半時換個味道讓整體用餐的體驗更有變化,薯塊就是帶點孜然味道的市售品,但炸得金黃香酥,也滿好吃的
炸香蕉的內部,香蕉遇熱產生截然不同的香甜味道,水分也被引出而讓整體口感變得相當滑嫩,外皮薄脆跟內部形成很棒的對比
米飯是非常鬆散沒有黏性的品種,米心帶有一點點硬度
這個辣椒油帶有一種非常清新的香草味道,跟肉簡直是絕配,而且辣度溫和,不敢吃辣的人也可以嘗試看看
第一道先上烤雞跟香腸,歐洲的香腸大多都偏瘦,這個也不例外,但加了香料的香腸炭烤後的風味還是相當迷人,雞肉表皮薄脆內裡多汁,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烤雞之一
接著主角牛肉就登場了,就像之前說的,大塊的肉串在鐵條上炭烤,服務生會到你的桌邊替你把肉直接從那根鐵條上片下來給你
大家可以看到肉跟你的盤子之間其實有段距離,所以你要在服務生切到一半的時候用圖中這個小夾子把肉夾好,肉才不會掉到盤子外面,整片肉片下來後放到盤子上,再準備夾第二塊肉
肉的熟度完美而且碳烤的滋味也很迷人,雖然接觸炭火的表面有點偏老但我覺得跟軟嫩的內部之間的平衡還不錯
這個是烤雞胸肉,同樣也是軟嫩多汁表皮薄脆,而且調味適中,我覺得這裡的雞肉比牛肉更讓人印象深刻
烤雞心,我覺得在歐洲吃到機心感覺超不可思議的,跟台灣滷味的雞心比起來這裡的雞心非常多汁軟嫩,當然也還帶有一點雞心的Q彈,醃漬的時候應該有加一點酒去腥,所以吃得到淡淡的酒味,但我覺得這點也相當不錯
吃到這我已經整個吃撐,所以我忘記這是什麼肉了,但這肉比較老所以我吃得有點辛苦(一直咀嚼下顎還頗痠的)
可愛的胖胖水壺

總而言之我實在很感謝這加巴西烤肉店拯救了我的肉食癮頭,而且肉類的水準相當不錯,雖然不能跟上次的專業炭烤餐廳相提並論啦,但這個價位而言(60瑞士法郎,大概台幣2000塊,不含飲料酒水),性價比真的非常高,愛吃很多肉的朋友來琉森可以考慮造訪

Churrascaria do Sul
Zürichstrasse 66, 6004 Luzern
+41 41 420 16 16
星期二 11:00-14:30
星期三四五 11:00-14:30 17:00-00:30
星期六日 17:00-00:30
週一公休,中午只有商業套餐,晚餐才有巴西烤肉吃到飽 (18:00開始供應)

發表留言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